4 月 19 日上午 7 点半,全球首场 “人机共跑” 半程马拉松赛事在北京亦庄开跑,20 支人形机器人赛队首次踏上跑道。
经过激烈角逐,来自北京的 “天工 Ultra” 率先冲线夺冠,松延动力 N2 机器人获亚军,上海卓益得机器人有限公司的 “行者二号” 机器人冲进前三,获得季军 。相关视频在网上疯传,这些机器人实在太可爱啦,它们的表现也引发了大家的广泛关注。
这次机器人马拉松真的太有意思了!以往马拉松都是人类的赛场,这次机器人加入,完全打开了新思路。你瞧那些机器人一蹦一跳往前跑的模样,真的萌化了。不过啊,可别小看这场比赛,这背后可是有着重大意义呢。
从科技角度看,这代表着机器人技术又有了新突破。能让机器人完成半程马拉松这么复杂的运动,说明它们的运动控制、平衡能力都达到了一个新高度。这意味着未来机器人在更多复杂场景里都能发挥作用啦。
但咱也得说说问题,比赛中肯定也暴露了机器人不少的不足。比如说,和人类比起来,它们的速度还是慢了些,动作也不够灵活。而且在这么长距离的赛程里,能不能稳定发挥,也还得打个问号。
我就想问,未来机器人要是越来越厉害,在各种赛事里都能超越人类,那人类和机器人的关系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?是携手共进,还是会产生矛盾?大家不妨一起思考思考。
#机器人马拉松 #上海机器人 #科技突破 #人机关系
#百度带货春令营#